English

发现特异动物颅骨残骸

2000-09-3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武汉9月29日电9月4日,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奇异动物科考队员张金星在神农架林区传闻“野人”出没最频繁的南天门一带,发现一动物遗骨。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善才教授今天对遗骨进行初步分析后认为,此遗骨为一结构特异的颅骨残骸,目前还难以识别是何种动物。

王教授说,从颅骨残骸形状来看,此动物脑量不是很大,但眼眶后部的结构比较特异,与一般的猴类不同,枕骨比人类的小。从骨面油腻已消失的情况看,遗骸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但还不能称为化石。由于颅骨结构特异,又无上下颌骨和牙齿,要想识别是何动物,目前还有一定难度。

近百年来,神农架林区已有上百人声称曾目击“野人”活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没有捕获“野人”活体或标本。但科学界并不排除“野人”存在的可神能。神农架拥有世界同纬度地区最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野人”的传说使这里一直具有浓郁的神秘色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